桃肉不甜

存脑洞

想看他俩一个黑道少爷家中独子,行为乖张,为所欲为,声色犬马,一个正义小警察,家境贫穷努力上进,一次例行检查,却无意将两人拉入命运湍急的河流中。

小少爷看上了小警察的姿色,隔三差五借故找茬,小警察天生一副好皮囊却不自知,嘴又笨,脸皮又薄,每每被小少爷占尽便宜调戏的耳朵尖快滴出血,还要做大义凛然的人民公仆。

然而,家道生变,父亲突然离世,表叔咄咄逼人,小少爷被迫出国,被裹挟着拼命成长。

小警察也成了刑警队长。

三年后。

这是一个未完的脑洞,我想看小少爷在黑道中长大,视法律为无物,对满口仁义的人嗤之以鼻,信奉暴力可以拥有一切。   小警察家庭和睦,自小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成长,以保护人民安居乐业为梦想。

想看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,如何发生碰撞,如何殊途同归。

想看小警察如何在世俗的圈子里隐忍的喜欢着,一声不响的喜欢着,想看小警察假装皱着眉训斥小少爷,却在下一秒绷不住笑开了花,想看小警察在面对回国后的小少爷,表面上公事公办语气冷然,却在夜里盯着天花板,暗暗心疼的模样。

想看小少爷在乖张的外表下,小心翼翼的把小警察放在心尖尖上,想看小少爷低着头乖乖被训,吐吐舌头撒娇的说想吃小警察做的糖醋小排,想看他历经家族变故,脱胎换骨面无表情,却在手下人诋毁小警察的时候,淡淡一句,滚。

而我知道,小少爷是小警察按部就班的人生里唯一的例外,而小警察永远是小少爷心底的白月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)